2006年12月27日星期三

台湾发生7.2级地震,海底光缆大面积中断

难怪今天上博客也慢,上myspace根本上不去……blogspot现在也太慢了,更新暂停几天:)大家海涵

 12月26日晚20点25分,台湾发生7.2级地震,使众多路由经过台湾的海光缆系统陆续发生中断,其中有亚太一号、亚太二号、中美、亚欧三号、Flag、C2C等,和中国电信相关的海缆中断情况如下:
  1. 中美海缆于12月26日 20:25 距离台湾枋山登陆站 9.7公里左右发生中断;
  2. 亚欧三号海缆于12月26日 20:25 距离台湾枋山登陆站 9.7公里左右发生中断;
  3. 亚太二号海缆S7于12月27日 00:06 距离台湾淡水登陆站904公里左右发生中断;
  4. 亚太二号海缆S3于12月27日 02:00 距离崇明登陆站2100公里左右(靠近台湾处)发生中断;
  5. Flag光缆亚太系统于12月26日 20:43 在韩国到香港段中断;
  6. Flag光缆亚欧段于12月27日 04:56 在香港到上海段中断。

  以上情况使中国电信到北美、台湾等方向的互联网电路大量中断,到欧洲、亚太等方向的专线、话音电路部分中断。

台湾地震

中美海底光缆示意图



中国地震台网图片

UPDATE: 海底光缆的具体修复过程如下:

  1. 机器人潜下水后,通过扫描检测,找到破损海底光缆的精确位置。
  2. 机器人将浅埋在泥中的海底光缆挖出,用电缆剪刀将其切断。船上放下绳子,由机器人系在光缆一头,然后将其拉出海面。同时,机器人在切断处安置无线发射应答器。
  3. 用相同办法将另一段光缆也拉出海面。和检修电话线路一样,船上的仪器分别接上光缆两端,通过两个方向的海底光缆登陆站,检测出光缆受阻断的部位究竟在哪一端。之后,收回较长一部分有阻断部位的海底光缆,剪下。另一段装上浮标,暂时任其漂在海上。
  4. 接下来靠人工将备用海底光缆接上中美海底光缆的两个断点。连接光缆接头,可是个“技术含量”极高的活,非一般人能够胜任,必须是经过专门的严格训练、并拿到国际有关组织的执照后的人员,才能上岗操作。像这样的“接头工”,上海电信方面目前只有三四名。
  5. 备用海底光缆接上后,经反复测试,通讯正常后,就抛入海水。这时,水下机器人又要“上阵”了:对修复的海底光缆进行“冲埋”,即用高压水枪将海底的淤泥冲出一条沟,将修复的海底光缆“安放”进去。
八卦消息来自沉睡精灵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