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7日星期四

搜索:百度博客搜索服务正式发布

 
刚刚推出百度搜藏进军网络书签领域没多久,今天,百度正式推出百度博客搜索服务,正式进军博客搜索市场,用户可以通过这个服务迅速找到中文博客更新的内容。这个服务的推出也完善了百度目前的搜索体系。

  用过Google Blog Search,对于百度博客搜索会很容易掌握,因为两者实在太像了,百度也提供“按时间排序”和“按相关性排序”,也提供搜索结果的RSS订阅,界面和Google很像。


  同Google一样,百度博客搜索可以使用site:DomainName来查询收录量,通过对一些关键词的搜索测试,我发现目前情况下百度博客搜索收录的页面比Google Blog Search少,只有一个网站例外:百度空间,百度对于百度空间的收录量比Google要多四百倍。另外提一点,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博客没有被百度收录,可以点这里来提交信息。

  百度博客搜索查询Traceback的方法和Google有些不一样,百度使用domain:DomainName来查询,而Google使用link:DomainName命令。搜索完后,可以点右边的RSS来订阅搜索结果。

  百度声称是第一家推出博客搜索的中文搜索引擎服务商,从我个人使用来看,其专业度的确比奇虎博客搜索等做的要好一些。

转自月光博客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