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7日星期四

搜狐:张朝阳:百度的技术人员搜狗看不上

天极Chinabyte12月7日消息(方堃)张朝阳今日在接受Chinabyte采访时表示,尽管今年百度公司有很多技术人员流失,但是这些人中很少有人在搜狗工作,原因是百度的技术人员搜狗看不上。

  据张朝阳介绍,搜狐公司将于2007年1月1日正式推出搜狗3.0版搜索引擎。在这一版中,搜狗将收录100亿中文网页,这一收录量已占全部中文网页的 50——75%。在搜索结果的排名上会采用搜狗网页评级体系,这不仅考察网页之间的链接关系,同时也检验了链接质量。张朝阳表示,虽然自己也会使用其他竞争对手的产品,但是这些应用主要是与自己的产品进行对比。在他看来,搜狗3.0版的搜索结果已经明显优于百度和雅虎。


  日前,百度CEO李彦宏曾宣布将于明年进军日文搜索市场。听到这一消息的张朝阳表示,对于搜狗来说,这是一条好消息,因为搜狗目前不会考虑去做外文的搜索,主要任务还是把中文的搜索结果做好。

  谈及雅虎时,张朝阳表示,雅虎在搜索市场的失败在于技术的迷失。“按照传统的美国管理哲学来管理一个互联网公司的时候,就会出现问题,雅虎正是如此。” 张朝阳介绍说。“追赶者必须在技术上超越对手才能够改变用户行为。如果搜狗做的水平接近百度,用户还是不会过来,2.5版的技术和百度相当,现在3.0版已经超越了百度。”

  张朝阳坦言,搜狗在推广方面曾经走了一些小的弯路,当时有一些急功近利的行为,这些对搜狗的品牌有一定的影响,但是现在已经杜绝了这一行为,未来要继续擦亮这个品牌。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