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0日星期日

软件评测:杀毒软件mcafee企业版8.5i的七大变化

1。mcafee8.5消耗资源似乎比8.0小一些了,也可能是心理作用。因为占用内存基本上和8.0一样都是50M。

2。mcafee8.5的图标增加了两道红线,当访问保护起作用时就会出现。

3 。mcafee8.5增加保护进程的功能,在访问保护里能设置禁止终止mcafee进程



4。增加了隔离管器策略这个方便的工具,以前被误删的文件还要到相应隔离病毒的文件夹一个个找到,改文件名,恢复……现在只用在隔离管理器恢复即可。
以前被隔离的病毒文件会在几个月后累计出很大的规模,不得不手动删除。现在隔离管理器会帮你每28天自动清理一次,默认28天,你也可以自己设定时间。


5。相比8.0,访问保护不仅界面变更,更增加了许多新功能,其中包括保护 Internet Explorer 收藏夹和设置,保护缓存文件免受密码和电子邮件地址窃贼的攻击,保护电话簿文件免受密码和电子邮件地址窃贼的攻击,禁止将程序注册为自动运行(可以防止许多程序自动随系统启动,拖慢系统速度)等非常有用的功能。

6。相比8.0,现在能检测出cookies病毒木马,以前我不得不借助于spyremove这个杀毒每过几天运行一次杀除cookies病毒,现在mcafee8.5可以直接杀了,而且上有这种病毒的网页也会直接报病毒。相信我,有这种病毒的网页不是一般的多……
还有欣喜的,不仅是网页,用了mcafee8.5我才发现我的下载的一首mp3歌曲也被打包了类似病毒,以前每次听歌都没有发现……我晕。现在mcafee直接查杀了~~
大家也可以试试看,我在这里下载的 : http://www.513e.cn/bbs/dispbbs.asp?boardID=34&ID=8348&page=1
把这首歌下载以后用real player 放,mcafee8.5会报病毒。

7。相比8.0,现在当mcafee的按访问扫描进程因为扫描rar等大型文件消耗太高的cpu而导致你的系统卡住,mcafee8.5会自动终止其进程,以免系统卡死。而在几秒钟后,自动恢复按访问扫描。
这里我就频繁遇到这种尴尬,怎么这么卡呢?原来是我把电驴放在了按访问扫描的高风险进程一栏,所以mcafee每过几分钟就把我电驴里的几百M的RAR压缩文档扫描一遍,不卡才怪呢……建议大家把电驴放在低风险进程,并且设置低风险进程不检查zip内部文档……类似的软件请用类似方法处理,我像这样设置以后,再没有出现cpu占用100%卡机的情况了。


以上 总结,推荐大家升级8.5i版本,相较8.0,mcafee的进步还是很明显的!

FTP下载地址:ftp://aa@124.90.245.13:80/VSE850LML.Zip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