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0日星期六

web2.0:中国的博客聚合之路

因为要写博客,一是要跟美国接轨,去外国博客上找文章翻译。二是也就经常也要去一些中国的博客聚合宣传一下博客。

可是去多了这些中国博客聚合网站,就发现不知道这些声称web2.0的网站在做什么。特别Bolaa360,大旗这些似乎已经小有名气的网站,说他在做社区论坛,他还搞什么博客排行在个人博客上大放广告。

链接着个人博客上的广告到这些网站上,以为会有博客聚合之类的东西宣传自己的博客,那个Bolaa360根本就没有看到有这个链接……本身网站就是web1.0的,没有看到什么web2.0流行,用户浏览界面美观实用人性化的ajax技术。(说道web2.0和美观,大家可以访问优酷网站看看,对,就是那个因为张钰裸视事件出名的网站,目前那是我看到和感到web2.0的中国网站,不仅仅是浏览方便人性化。)其次网站的主题很烂,做开放社区!?天阿,中国的社区还不够多吗?何况你在博客上做的广告,大家都写博客了,哪有时间还去你得社区闲逛?更何况单独把博客上的文章再发一遍?个人是写博客已经很累了,绝对没有经历再去这些所谓开放社区贡献体力。

麦田新作的蚂蚁社区倒是有模有样的有个聚合,不过支持的范围太窄了,就支持国内几家大得bsp,我们这些国外的,独立的博客都不支持。不知道是技术不过关,还是这样简单,国内的bsp直接帮他们把敏感文章审核了,他们就不必担心撞墙……

而这些光作开放社区的,个人估计——一个一个倒闭……烧钱无用=垃圾网站……

毕竟国外的博客生态恋其实已经很清楚了,大家人手一个博客,发表经典文章,大家去看,博客上有广告,bsp和博客作者一起盈利。而那些web2.0博客聚合网站就通过提供这些博客技术支援而盈利,利用youtube,难道不是很多情况下粘贴在博客上供浏览的吗?myspace不是也在做博客和视频?你仔细看myspace的个人页面,不就是一个交友型的博客展示页面?
而feedbuner不就是通过烧录大家博客的rss赚钱?rss广告正在试验中……

中国现在缺少的,就是一个大气的web2.0博客聚合网站,不仅兼收并蓄所有互联网多样性博客,而且了解自己的web2.0理念并不是又做社区又做博客聚合,而是专一化的做大做好博客聚合!

1 评论:

匿名 说...

呵呵,目前依然没有一家好的博客聚合网站。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