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8日星期五

web服务:Google Analytics/分析

人们如何找到你的博客的? 他们通过什么链接找到你的博客的? 你的哪些文章人们看得最多, 哪些最少? 这些不是值得了解的吗, 而这就是为什么你需要像我一样用Google分析[Google Analytics]。

Google分析/Analytics是免费的工具, 你唯一要做的就是把
Google分析/Analytics给你的代码放在你的网页上。

开始使用 Google Analytics/分析.你需要一个google帐号。如果你使用gmail,你已经有了一个google帐号。 然后你可以直接用你的gmail帐号登陆
Google Analytics/分析

因为此工具已经有简体中文版,就不具体说怎么用了。所以下面就介绍一下基本功能:

首先 登陆你的进入你的个站/博客的分析页,你会看到:


左上能够看到你每天访客曲线图 ,蓝线代表访客数目,黄线表示访客浏览量。最上面的p/v:数字表示平均访客的页面浏览量,就是pv值。
右上你能看到新访客对老访客的百分比。
右下是你的访客都是从哪里哪个网站链接而来。
左下则是你的访客的地理位置。


后面还有很多功能,具体而详细的分析你的网页浏览者的各方面信息,像搜索哪些关键词进入你的网站。

你的网页平均浏览时间,哪个内容浏览量最多。访问者的浏览器是什么,访问者的操作系统,品目分辨率等等。



说了这么多,是不是已经跃跃欲试使用Google Analytics/分析呢?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