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9日星期二

blogger:关于blog不是你的饭碗 的看法

keso原文查看这里
个人以为这里keso有些过于主观了。是的,你得博客上打广告,真正赚钱的可能是类似google adsense这类的广告商。不过哪个博客都能像keso这样大名鼎鼎,好似可以靠博客赚钱吃饭了呢?

当然国内有些博客的确非常急功近利,例如网谈,那个虹和一堆人对骂,不谈别的,当时月光博客只是稍稍发表了一点对幻灭的麦克风搬家的看法,就被骂得狗血凌头……不能不让人遐想除了意见不和,更多的是利益使然。

而我们这些一般博客大众们在博客上放广告,难道就是想要靠博客吃饭?正如keso所说,他认为目前阶段博客上赚的钱太少,养活不了博客作者。但是个人以为,一般的博客作者,谁写博客是为了当工作做的呢?

大概类似keso这种大名鼎鼎的名人博客作者赚的钱太多了,看不上那么一丁点广告费,认为自己博文价值远高于那丁点广告费。所以干脆不放广告。

但第一,一般博客作者第一赚的钱可能大大少于这些名人。所以多少还有点价值。(我一个月赚1毛钱,一年还能买根棒棒糖呢!)
第二,写博客得一点广告费不论多少是对博客作者的劳动认可。

所以我认为大家应该在博客上放广告,无论keso认为博客的盈利模式未来会有多少,目前起码就这一种。而且我们既然没有那些名人一掷千金的能力,就不要不把钱当钱,一毛钱难道不是钱吗?

而且写博客地心态一定会因为广告而变差吗?广告放在那里,你文章照样写,心若止水又怎么会因为“写blog挣广告费。”而把写博客变成一件无趣的事情呢?

keso 那篇文章的根本是他不满目前的广告费太少,这是好事。自己嫌广告费太少而定义“写blog挣广告费。”的都是无趣,这是臆断。大家大可忽略之。

刚刚带三个表的王晓风也对博客广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点击这里察看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