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5日星期五

google:我们是否该更加清醒地认识google?

最近总是看到一篇google的新闻,说火狐浏览器的开发人员认为google在搜索上放自己的产品是违背自己信念的。

我倒觉得大家本身就有点对google过于浪漫主义了。要知道google本身就是一个上市公司,是要赚钱的公司!

产品上有人说google的邮箱那么大方,开创了上G邮箱的先河,为什么pisca相册那么小气,只给250m空间?很简单,gmail能够盈利,有广告费,而且能让google更好的收集用户信息。而相册目前形势就不那么乐观。

其实众观google的产品,真正大方的有几个呢?google video到现在中国都不能使用,甚至不能访问,不是充分说明google唯利是图的本性?

有人说google 收购了youtube,而且youtube可以全球访问阿,那是因为google已经收购就不能砸了自己的牌子吧?收购完了就不让中国用户访问?

类似的还有blogspot,这个全球最大的博客google收购以后没有限制,却也没有发展……硬是等了三年才开始新的开发。

所以说google的不做恶,大方也是有条件的。大家无需过于理想化,图腾化google,否则最后只有失望而已。

最后还有个有趣的地方,我平常在google论坛回的帖子很快都会出现,这次我等帖子出现好贴在博客上,硬是等了40多分钟,直到我重新把这文章写一遍也没有出现……呵呵。让我有点联想……

附上火狐开发人员的新闻:

【赛迪网讯】本周五,一位火狐浏览器开发人员公开表示,随着搜索引擎在全球占据绝对的主导地位,搜索巨头Google正在滥用其垄断性搜索地位,推广其他产品。

据ZDNET报道,在他自己的博客中,这位名为布莱克的火狐浏览器开发人员表示,Google的行为绝对不够妥当,首先他推出了日历功能,进而推出Google博客,以及Picasa照片共享服务。实际上,搜索巨头在推广这些服务的过程中,总是利用其搜索主页,这种作为无疑是利用垄断性地位推广其他产品。

"对于竞争者来说,Google的行为将带来十分严重的影响,对于搜索巨头本身来说,这也不是一个好现象。"布莱克先生表示当看到微软试图建立霸权帝国的时候,Google挺身而出对其进行了对抗,然而如今搜索巨头本身似乎也开始重蹈微软的覆辙,这一现象相信Google本身并不愿意看到。"Google一直都在坚持,网络世界应当是民主自由的,但是他现在的行为似乎已经偏离了初衷。Goolge应当把自己的其他服务单独运行,而不是整合在主搜索网页上,他们应当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实际上,有关Google的争论很早之前就已经展开某些反Google主义者表示,他们已经对搜索巨头失去了信心,因为Google的所作所为并没有履行之前的诺言。另一方面,Google的支持者则表示,搜索巨头这样做十分合理,只不过是针对竞争对手的一种策略而已。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