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4日星期三

互联网:最近风头正紧,给大家一点小提示

为了防止你的博客被莫名其妙的屏蔽。请尽量不要在blogspot的博客上讨论政治话题,尽量规避关键字。包括不要尝试在博客文章和评论里去给别人具体解释什么是G F W,要解释在邮件和QQ里说,或者在国内的网站服务里说。

因为G F W的魔爪越伸越长,所以你的规避行动很有可能还是会不小心撞墙。这种情况下你会发现你的博客在国内突然无法完整打开。甚至你的博客后台也是开到一半就出错。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你需要冷静地回想是哪一篇文章可能有关键字。然后用代理打开博客的后台,删除相应的文章。是的,不能仅仅是把该文章储存草稿,草稿还是会被检测出来。要彻底删除。

然后等几个小时,你的博客是不是又恢复正常了?如果72个小时还没有恢复,那么你首先确定把所有敏感文章删除了,然后打电话给你的网络服务商,要求他们查明你的博客为什么不能访问。注意要理直气壮一点,等网络服务商给你打电话回复以后,听听他们怎么解释的,然后你直接说你知道你的某篇文章可能被网监过滤了,但是你的文章有关键字是无意出现的。并且已经修改删除,强烈要求网监立刻恢复你的博客访问权限。与此同时,你还可能需要跟google客服也联系一下,因为有可能是北京那边封锁的。那么解封要麻烦很多。


实在不行就采用终极手段,确定把关键字文章都删除之后,把博客域名换一个,一般也自动解封了。原来的域名做个新博客,说明已经转向吧。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