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1日星期六

blogger:似乎blogger服务器刚刚短暂当机,是否因为两项新特性是的原因


刚刚从sziris那里看到blogger更新的文章,想发文章居然发现blogger服务器当机了~~~,个人猜想是因为新添加了两个新的页面元素的原因?


这两个页面元素的其实就是之前我介绍过的google ajax新闻api只不过这次blogger直接把这个api整合了,另外一个video就是google ajax视频api,只不过我之前介绍的还有一个搜索功能,这个是直接根据你填写的关键词来确定要出现的视频截图。问题是国内根本不支持google viedo,不能看有个屁用?

新闻api个人也不是很看好,感觉用处真的不大。而且似乎还把我之前介绍的googleajax新闻api的功能减少了,那个api至少还提供一个轮播标题的显示方式。

本人倒是希望google快把自己的老本家google ajax 搜索api添加到blogger上,实用多了。也不用我写那么多教程~~

至于上传图片功能上明确指出1024m的上传空间,大家大可放心,这个1024m绝对和国内那些垃圾空间提供商的1024m不一样,这个是压缩过的1024m,什么意思?我一个帐号上传的图片包括jpg和bmp,gif等起码超过3G了,但是一开始刚刚和pisca整合的时候我过去看,占用空间为459M,后来再去看占用空间减少到299M,我那个帐号上传的图片还在那里啊?怎么占用空间减少了呢?图片都被压缩了嘛~~~但是你点击博客上的图片打开其实一点也没有压缩,只是显示在pisca的是压缩过的图片,明白了?

而且就算你把这个压缩过的1024M都用完了,在注册一个帐号,邀请共同作者,又是1024M的好汉一条~~~你就慢慢上传吧~~~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