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6日星期二

blogger:简单利用google免费服务打造企业网站平台

针对禾草唐楷的 blogger 是企业级的说两句。

首先我们搞企业信息平台就是要一个网页了。你可以使用google pages做这个网页,也可以用 blogger 做这个网页。例如我利用google pages做的kyle xy 中文网,就是完全利用google pages制作,很绚丽。大家可以看到,那个网站的各种功能做一般企业信息平台绰绰有余。问题在于实际上个人觉得这种平台更新有些麻烦,而且无法承载过多的信息量。当然国内大部分企业的企业网站本身也没有什么信息量……

但是如果你的企业信息量太大怎么办?我建议使用blogger的服务,虽然博客这个名字和网站似乎不搭界,但是相信我,blogger提供的博客实际上和大型企业网站相差无几,稳定,容量大,世界各地浏览几乎无差异。实际上本人就把kylexy中文网的内容搬迁到了blogger上来,做成了这样:http://kylexycn.blogspot.com/,可以看到几乎所有网页能实现的功能,blogger都能实现。我的水平是没有学过任何网页得东西,可以做成这样,那些专业人员又能做成什么样子?因为blogger的制作格式是非常标准的CSS+xhtml,兼容所有的正常网页标准。

而且google code项目还提供了诸如针对企业级信息检索的google ajax search api,针对行业的定制新闻信息的google 资讯API,企业行程(google 日历API),企业支付帐号的Google Checkout API等。都是开放式的,blogger同样可以使用。

而且google本身还有针对企业的免费apps服务,可以由此申请到本企业域名的google mail邮箱服务,gmail就不具体说了,尝试过的都知道好处。

针对企业客服我们只要看看google自己的客户服务整合到google论坛以后的效果如何就知道了:
这里举例adsense的客服。点击这里可以查看

所有相关的员工只要注册到了google 论坛的都可以收到每个用户问题的邮件,这样所有员工都可以帮忙解答问题。而客户对每个问题通过高效搜索还可以找到类似的案例。而论坛的形式又可以使客户之间互相帮忙解答问题。当然还有很多好特性没有列举,总之大大加速了传统的客服解决问题方式。

这样就已经解决了网页,客服,论坛的问题,你做个企业网站,还需要什么呢?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