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星期三

杂谈:雅虎推出无限存储邮箱,pkblogs.com的问题

雅虎周二声称除了中国和日本外5月份开始给全球用户提供无限空间的邮箱。中国和日本就算不跟上相信国内的网友总能找到漏洞去爽一把无限邮箱空间的味道~~
无疑,尽管雅虎的股价目前不到google的1/N ,但是在web2.0领域,雅虎依然是谷歌的强劲竞争对手。
其实经常使用邮箱的人都明白无论1G,2G都是很难用完的,一封一般的邮件才多大?现在大家有图片就上传到博客分享了,有视频就上传到视频分享网站去分享了,为什么还要多此一举用只有10m或者20m附件限制而且上传速度不明的邮箱来分享?
不过无限空间毕竟是一个很好的卖点。90%的用户本身也用不完1G的邮箱,何不给10%的人多提供点空间当广告费呢?
但是本人有几点疑问,尤其是中国,一个是邮箱之间的互联互通问题,在GFW的淫威加国内互联网的恶性竞争环境下,互联互通都成问题,邮箱如何真正发展还是个问题。
二是雅虎的隐私保护已经在国内已经是臭名昭著了,最近不是那个某某某的妻子跑到美国去起诉雅虎把她丈夫的邮箱隐私信息泄露给国安吗?稍稍有点反动的人哪个敢用雅虎的邮箱啊?
三是这样明明白白的歧视中国日本用户,给中国和日本用户留下的印象还真好呢~

目前似乎pkblogs.com 和 inblogs.net都无法使用?似乎不是封锁而是服务器问题,因为我用代理也无法打开。估计国内使用这两个代理的人太多了,一下子把服务器挤爆了~~。有人问用不用把博客链接都改成pkblogs.com或inblogs.net开头,我说大家还是不要费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因为你使用pkblogs.com或inblogs.net的话,自然会自动把你博客的blogspot链接都改为可访问的pkblogs.com或inblogs.net 链接的。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