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星期三

评测:实时网站统计服务reinvigorate 使用小评

从夏飞拉那里听说有这么个实时统计工具reinvigorate,还需要邀请代码才能使用。于是迫不及待的去申请了。等了三个星期才把邀请码寄给我……迫不及待的尝试这款工具,半夜里把gg派丢进去看效果,概要简报如下:


统计小时,日,月,年的访客数量的报表界面如下:

下面还有个计算每个小时pv和访客变化的表单:
利用google地图API做的访客所在地地图:

最有特色的所谓标识访问者的ID和邮箱网址的功能界面,我尝试了半天,一个也识别不出来……估计是你插入那个变量以后,别人能识别出你了……总之还在尝试中,听工作中的夏飞拉百忙之中说他的WP博客似乎可以识别,问题在于,他的wp博客评论和博客本身是放在一起的,而我的blogger博客,评论和blogspot主页面是分离的。不知道是否真的可以识别……尝试完毕,在blogspot上无法识别,按照他说的方法搞结果出来一堆访问者都叫ggpi……

唯一强一点的功能是可以看到每个访问者都依次浏览了哪些页面,并可以如下面的图那样统计哪些页面浏览的较多。这个功能比较有用。google分析只能统计哪些页面比较热门,而不能统计每个浏览者的浏览轨迹。

另外对中文支持不是很好,上面那个八陀圆圈的分析表如果是中文会变成乱码。你可以看到上图每个页面带有中文也都变成“%#%……#·¥%”的样子,只不过你点开还是能看到相应的页面罢了。

不过搜索引擎的关键字分析倒是支持中文,可以看到中文文字。另外安装上对WP用户也有优待,直接把WP插件给你下载了。为什么对其他用户的优待那么少?加个名称识别的代码还要自己加,我照他的图加,还加错了,他的图上还用了cdata的标示,我也加上去,结果就不统计了……
总之这款工具大家可以尝试一下。跟google分析也不冲突,都放了也不会多占用1秒钟你的博客加载时间。

测试了几天之后,我强烈不推荐大家使用…… 根本没有什么用,而且结果根本不准确,访问人数,pv之类和其他的统计服务如google 分析都差一大截,例如gg派,google分析和amazingcounters.com,histats.com,statcounter.com,geovisite.com还有中国的统计服务itsun.com的结果几乎都是一样的。但是唯独这个reinvigorate的结果独树一帜,你说别人都统计错了,就你reinvigorate是对的?再一看对浏览器的统计,茅舍顿开,reinvigorate的报表gg派的火狐浏览者占了53%……而google分析里是占30%,你说在中国哪个对?reinvigorate可以去死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