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1日星期五

笑话:穷人富人三辩

接着前一篇文章"珍爱生活,远离穷人"说。上一篇文章似乎写的很激烈,导致部分人没有看清楚我写的什么东西就开始倒胃了。
觉得我刺激到了广大穷人自尊心的朋友,注意我上篇文章的关键话语:

"看一个人穷一定不要看他一时有钱没钱."
"记住穷是一种相对的东西,不要绝对化。"


我目前所写的文章还没有一篇是直接攻击人本身的,上一篇也不例外,看似攻击的是“穷人”,实际是攻击“穷”这种陋习,性格,习惯。

个人是坚定的人定胜天主义者,也认为没有什么人是不可以彻底改变的。性格,习惯,人如果有坚定的意志都能改变,否则人怎么能进步呢?本人缺点很多,以前更多,未来更少,因为了解了缺点就要想办法改变,一部分的“穷”曾经应该也算是我的陋习,现在几乎已经完全改了,未来计划彻底消灭之。

下面接着我上篇文章写穷人和富人的三个区别:

穷人有钱就变坏,富人有钱做慈善。穷人有钱怎么个坏法?因为被穷怕了,穷人有钱会想办法证明自己富了,于是尽量挥霍自己的钱财。穷人认为有钱了就应该不同,如果真的有钱了没有不同的感觉就想办法制造不同,这个制造不同的过程往往是抛妻找二奶,弃子再生几个,六亲不认,冷血无情,人间最恶的事情都能做的出来。富人知道钱不过是身外物,有钱没钱,本色不改。

穷人总是有借口,富人往往多责任。穷人有问题总是能找出一大堆借口,什么社会不公平了,什么国家没有法制啦,什么全球变暖、太阳磁暴都能成为穷人的借口。富人把这个世界的不利因素都当成客观因素考虑在自己成功的几率内,一旦有了问题也勇于承担责任。我在广州认识一个老板一生七起七落,他说他成功的一个原因就是他任何时候都不放弃自己的员工,他总觉得自己做企业责任第一就要保证自己的员工的生活。所以在他最困难要倒闭的时候,他的员工都愿意不拿工资还反倒借钱给他运营。

穷人一般生得丑,富人总是有魅力。有的穷人总是感叹命运不公,为啥有的人长的好,事业也成功。自己穷就罢了,还长的那么丑呢?记住这句话:“没有丑人,只有懒人!”穷人之所以丑经常不是先天条件差,而是后天太懒造成的。富人在锻炼身体让体态更优美的时候,穷人在偷懒;富人在精心护理皮肤保养自己的时候,穷人还在偷懒;富人在揣摩时尚选择衣服的时候,穷人依然在偷懒。你说穷人能不丑?而且穷人还总有借口呢!不锻炼身体是我每天工作好累啊,不小心过劳又生病了。不护理皮肤保养自己是:男性穷人说:“我才不像女人那样保养呢,好鸡婆啊。”女性穷人说:“我信仰自然就是美,而且我每天哪有那么多时间啊?”你猜怎么招,你自己的身体,你自己不保养,没人帮你保养。自然现在一点也不美,被污染的丑死了。你忙往往不是因为工作多,而是你懒得去把工作做的更有效率。具体这一块还有一堆可以谈的,我就不具体举例子了。


经过这样的比较,你觉得你是穷人还是富人呢?

忍不住推荐给大家一篇很经典的文章:监督的监督的监督的监督的监督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