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星期一

中国实行更严格的国家质量标准时机已经成熟

这几天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但是忙着玩游戏没有时间写-_-

中国目前的国家质量标准完全是资本主义国家初期发展阶段一边倒偏向厂商,忽视宰割消费者的质量标准。当初建立这一系列的质量标准有其历史原因,国有企业效率太低,国家怕严格控制质量会导致这些企业无法达标增加成本而倒闭。另一方面,国家也希望能通过宽松的监管环境能够滋润企业,让很多企业能够由此积累足够多的资本进行竞争。

但是现在国家的这一政策已经明显脱离了时代,不仅苦了消费者,还惯坏了害惨了中国的企业。远的不说,近的如中国的食品安全已经闹到国际上,成了整个中国的污点。新闻说洋手机霸占中国65%市场,为什么?国家质量标准太过宽松,以前中国的手机企业还能利用这个宽松环境向那些不懂手机的二级市场农民连哄带骗的卖手机。现在大家都懂了,有哪个傻逼还花钱买罪受,买国产的垃圾手机呢?说国产手机垃圾不是说国产手机没有技术含量,国家信息产业部综合规划司司长莫玮说什么“中国手机企业技术积累不足”完全是屁话。很多人买手机只要基本的功能,有什么技术可言?这些人不买国产手机只有一个原因——质量太差!

应该有很多人买手机笔记本液晶和我一样,是坚决不要有任何一个坏点的产品的。但是国家标准是有12个坏点都可以。我个人感觉12个坏点整个屏幕都花了,怎么用嘛?估计99%的消费者都最多只能忍受一个坏点,但是国家标准12个,严重和市场现实脱节。害得每个消费者买个东西还要把眼镜楸的像金鱼似的找坏点……(日本实行0坏点标准,日本企业死了吗?反而成为世界级的竞争者)

实行更加严格的国家质量标准,不仅可以锤炼出一批可以参与国际竞争的精品企业。而且部分解决目前经济过热,市场竞争无序的问题。对产品质量实行更严格的标准也是消费者的强烈需要,是和谐社会必不可少的构成元素。


顺带呼吁国家进一步解决中小税收过重的问题。加强监管和削除各种苛捐杂税同时进行,是中国现阶段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