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星期一

公告:本博客大幅度改版增速工程圆满完工,极速GG派体验~



这一次是大手笔改版啊~~~直接从三栏变成了两栏。结束了被大家诟病的三栏有点花的状态。目前的博客首次打开速度比老版GG派的速度快四倍以上!!!

能够撤掉的hack通通撤掉,能够撤掉的广告通通撤掉,能够撤掉的页面元素通通撤掉。

在改版的过程中我甚至发现了一个blogspot的漏洞bug,并且利用此漏洞bug进一步提高了本博客的访问速度。

还要感谢Hory完成了我曾经研究半天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即把超酷的ajax标签再次升级版(完全替代博客原本的标签功能)的巨大的js类库prototype脚本由64k压缩到了23k,实在是太爽了:)

点击这里下载压缩过的prototype脚本


通过这次改版,我还发现通过改变js脚本的排列顺序,能够让博客的打开速度更快~~~原理嘛?大概是浏览器和网络的原因。

现在来吹吹牛逼,到底gg派的速度被优化到什么程度了呢?以前IE清空缓存状态下首次打开gg派需要52秒。现在只要12秒!!!第二次打开的速度为6秒!!!!火狐狸第二次打开的速度为3秒!

而一个什么都没有的空白blogspot博客的打开速度,至少也要6秒左右!!!

经过我的测试,像 chenbo.blogspot.com ,iwfwcf.blogspot.com这类本身就没有什么hack,更没有我花花哨哨的小图标的一般大家认为打开速度很快的博客打开速度也要12秒!


也就是说经过我这次优化,我尽是hack,小图标图片引用的博客和一般没有什么hack花样的博客第一次打开的浏览速度一样了,而打开一次以后的二次打开速度比打开这些博客更快!!!

例如gg派在火狐狸二次浏览打开的速度是3.594到3.992秒之间,而闲言碎语的二次浏览打开速度为5.719到5.944秒之间。

更不用说那些hack跟我差不多,花花绿绿的博客比我的GG派更是慢到哪里去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