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星期六

聊天软件mimo风波


一用mimo这个软件,首先会自动发送一条短信,把你的手机号码泄漏出去,然后接着就整体导入你的名片夹和短消息,以及你手机上网的网站记录,把你手机上所有的隐私都一览无余!更龌龊的是,该软件根本不提供删除这些隐私记录的权限给你!

该软件帮助上声明pc版能删除,但本人使用pc版,根本无法删除通讯录!更别说其他隐私如短消息,以及你手机上网的网站记录的删除了!遑论天知道这个软件还收集了你什么信息?mimo论坛更经常出现用户询问怎么用了mimo后QQ就被盗了的问题!

而mimo对用户询问通讯录,QQ被盗统一就一个答复,mimo使用了加密技术,不会被盗。

mimo以为自己是什么公司?国外加密技术比国内先进这么多都还没有哪个公司敢随便就把用户通讯录全部收进服务器而不提供删除功能的……更没有任何一个国外公司包括google敢保证用户的信息在服务器上不被盗,mimo这么牛逼,敢保证这个!?

况且国内这些公司我们已经看得太多了,钱不够的话黑手自然就会转向用户,什么电话号码,QQ密码,邮箱,只要能卖钱的都会拿去卖!

呼吁大家一起抵制mimo这个强奸用户的软件!

希望大家广泛转贴此文章,一方面是对mimo这个垃圾软件的谴责,一方面是对其他想要擅自玩弄用户隐私的软件开发者的警告!!!

对mimo客服解释的答复:
我很清楚这个软件的功能,当时我装的时候没有看清楚备份的选项,所以一路备份下去了。但是电脑端根本没有删除通讯录的选项,如上图。
后来我没办法把手机通讯录在电脑上备份后删除,接着同步你们的服务器有选择说手机内名片比服务器上的少,然后在发送一条短信后删除了你们服务器上的数据。
以上足以说明你们的辩解完全没有任何根据!
而且更可恶的是,当我删除软件并删除相应mimo文件夹后。重新安装软件登录,通讯录又直接被你们服务器收录了!

注意:PC端在我进行如上操作的过程中始终显示0个名片!


上面的过程我反复搞了几次,短信发了N条。非常心烦。我发这个帖子也不是说非要整死mimo软件,只是这个软件在对隐私的保护上实在有所欠缺,为了功能而牺牲用户的隐私是不可接受的。继续要求 mimo改进软件,明确在手机端提供设置能清空通讯录并让用户能选择禁用相关涉及隐私的功能组件!
我在对mimo工作人员的答复里也说得很明白,希望明确道歉并承诺改进,有承担才能看出对用户的诚意。

截止目前为止:mimo的回复还算让人满意,不过更希望看到该软件的确实改变。


您好~

和您往来了几封信,更加多的感觉到您对手机软件的了解和研究是很深入的。至少凭我的感觉您应该是很早的一批智能手机玩家,呵呵,不知道对么~



就像您说的,我们对新用户的理解,可能还存在着很多的不足,可以说,您的这次发帖事件是对我们的一个警醒和提示。我们会努力改正的。

在用户细节的很多方面还需要处理很多。也需要像其他的公司,pica,随意聊,pingco借鉴和学习很多。我想在接下来的版本中,您可以看到Mimo接受建议,努力符合用户需要的改进和诚意。

也希望这是证明Mimo是一个正直的公司。



实话实说,我们真的是一个希望把很好的产品提供给用户的开发者,在这条道路上我们遭遇了很多困难,有些是我们自己的不足,有些是竞争对手的打压,我们的一些老用户很积极的在帮助Mimo成长,所以在论坛里面的回复措辞激烈了些。请您见谅。我会联系他们修正他们的言词。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样说服您解除对Mimo的一些误会。也许您不是出于本意想要把Mimo置于死地,但是,可能您的帖子和言词里面对Mimo的伤害,至少要让我们恢复很长的时间。

我们不想说奢求,您把帖子撤掉或者怎么样。

但是希望您能给我们一个和您电话沟通的机会,有的时候,文字是没有感情的,我想也许我们的谈话会让您跟进一步了解Mimo和我们认真做事的心情。

我们希望带给用户的是轻松快乐的体验,给您带来这么多困扰,我们很抱歉。


等您的回复,请务必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多谢。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