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星期日

民主从抵制家乐福开始!

我的上一篇转贴文章激起了包括唐草在内的很多人的反对,禾草说我没有观点,实际上是有观点的,就是这几天很忙,没时间仔细的写。这里大概说一下。



首先我认为从经济学角度讲,超市这种东西卖的虽然是中国货,但是利润却赚在了外国人手里。看看沃尔玛在美国的统治性地位和巨大的利润吧。



从国家经济角度讲,外商投资的超市在中国太多是很危险的。既没有科技创新,又没有实际促进就业,因为超市是社会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必须的,少了家乐福的竞争压力,中国自身的超市连锁才有更多的发展空间。



单纯一次抵制并不会让家乐福伤茎动骨,某种意义上来说能增加其他超市(多数为中国超市)的销售额。



谈起民主,实际上也是有益于民主的活动。唐草在这里看的并不够透彻,抵制家乐福是伤害民主吗?伤害的是反民主的共产党对社会的控制力,伤害的是法国人的经济利益,伤害的是西方人的反华气焰。



其实共产党政府是非常怕这种抵制活动的,看看这些天共产党政府控制的媒体使劲的想要缓和气氛的文章。某些地区听说还出现了封锁抵制家乐福短信的行动。



因为这类抵制游行是有利于公民锻炼责任感和组织能力的。而这两项能力其实就是独裁政府最怕的。像武汉这边,大学生们还举行了游行示威。这类民主活动借着爱国的口号组织起来让共产党政府十分的尴尬,反对也不好,不反对也不行。但是通过这种活动,大家明白了原来抵制,示威游行等也是一种表达立场的方法。这就是民主的种子!!!



也是现阶段民主在中国植根的一个特殊国情下的特殊方法。不知道未来中国人开始抗议独裁政府的时候,领导者里是有多少人曾经组织过这次反家乐福的活动的呢?



所以抵制家乐福,百益而无一害。那些骂我反民主的,其实是真正反民主并对中国怀有强烈敌意的反动分子,他们其实很恐惧中国实行真正民主的,因为跟一个独裁政府做交易,做损害中国国家人民的事情更为容易。这也是为什么那些疆独,藏独分子都期盼有一天海外的所谓“民主”分子上台,改造中国成伪民主了,他们就能真正独立了……



在此,我再次呼吁那些被西方媒体和反华势力洗脑或蒙蔽的爱国者,努力分辨是非曲直,独立思考,及早醒来,回头是岸!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