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星期四

博客死了吗?看看美国四月和六月份的网站comScore排名数据

首先是4月份的全部网站排名数据。

雅虎继续排名第一,谷歌紧随其后,微软MSN第三。传统门户aol和微软的新live门户之后就是社区myspace了,购物网站ebay后面就是youtube这个视频门户怪物。



我们珍爱的blogger排名第十三位,目前美国用户接近4千4百万。



facebook仅能排名第十五名,至于所谓的微博客twitter甚至都不在2000名排行内....



我们重点看myspace,blogger,facebook和wordpress这四个有社交属性的网站。

这里要骂一下国内的新闻门户网站,在没有真实数据的情况下,乱写新闻。越夸张越好样的!





ComScore数据显示,与4月份相比,Facebook 6月份在美国又新增172万用户。而MySpace流失53万用户。但MySpace的7280万美国用户规模仍接近于Facebook3740万用户的两倍。与去年6月相比,Facebook用户数量增长了34%,而MySpace增长3%。





而相对facebook,用户增长更猛的是blogger,与去年相比增长了59%,紧追mysapce。用户数已经达到4490万的规模。4月到6月增长154万用户。而单纯比增长速度的话,wordpress从去年6月开始到今年六月翻了一番的119%的增长速度更让人不可小看。



其实我个人以为,用户达到一定多的时候增长自然变慢,mysapce在美国只有 最多2亿网民的情况下取得7000万用户某种意义上已经到达了极限。毕竟众口难调,不可能所有人都喜欢某种风格的!



说起众口难调我就要说blogger了,自从页面元素可以无限添加后,blogspot就变得像igoogle一样可以瞎调口味了。页面自由度超越所有的网站更是不在话下?我想这也是blogger改版以来用户疯涨的原因之一。



facebook的增长我个人认为是一种概念炒作,因为有个聚友myspace成功就认为换个马甲,加点新功能就有能超越前者的更成功纯粹是一种华尔街歇业炒家的意淫……



现在问题的根本是,用户需要什么?是像myspace更多的社交

,博客为辅助。还是像blogger一样更多的个人门户概念,社交为辅助?我个人倾向于个人门户的概念,社交也好,博客也好,微博客,视频音频通通能包括进去。

7 评论:

匿名 说...

楼主一天到晚就知道吹捧你的blogger!看你什么时候能把blogger吹成世界第一( ̄∞ ̄)

匿名 说...

博客已死,有事twitter……

匿名 说...

不懂,都没用过……

匿名 说...

我爱吃饭,我用饭否~

匿名 说...

blogger有前途,gg加油

匿名 说...

是指blogger还是blog?我怎么觉得这个标题有误导呢

匿名 说...

blogger和wordpress都是博客服务嘛。博客要是死了,博客服务能活吗?我觉得没啥误导的,正是因为博客活跃,博客服务商才能发迹吧~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