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星期一

诺基亚Files On OVI 在OVI上存储文件 功能使用评测

诺基亚最新推出的Files On OVI 在OVI上存储文件 的互联网服务开始内测了。这项服务是诺基亚推出ovi.com战略互联网平台以后的最新ovi互联网应用。Files On OVI 在OVI上存储文件 顾名思义能够让用户把自己电脑上的私密和公开文件上传到ovi.com,并通过手机去访问这些文件。当然也可以和其他朋友分享这些文件。



下面是一位朋友参与内测的演示流程记录:



当你通过电脑浏览器连上服务器的时候, 你能看到一个基本的电脑系统文件文件夹分类。下图是我用的图片文件夹上传到ovi.com的样子,当然实际上你能上传各种文件:



1 - Share on Ovi





就跟我们使用电脑的一样,如果你在某个我们感兴趣的文件上点击两次,就会以浏览器兼容的形式打开这个文件。 像图片文件就会简单的打开新窗口,并放大图片。



2 - Share on Ovi



如果正好是我们需要的文件,在左边的菜单里你可以点击“send 发送” ,这样就可以把这个文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出去。想要分享某个文件有两种办法,让朋友直接在电脑上查看我们在ovi.com上的全部文件。或者我们可以选择“Show this file in Anytime files [...]”分享在某个时间段的文件。





如图,我选择在一天内分享文件,说明是“测试”。而且我填写了邮件地址发送这个文件。



3 - Share on Ovi



现在,我刚刚填写发送文件的邮箱里就有一封新邮件了,如下图:



4 - Share on Ovi





当然,你可以看见发送文件的预览,描述,以及是谁给你发送的这个文件。还有你能看见和下载这个文件的日期。





5 - Share on Ovi



文件显示出来,就像其他任何的互联网分享文件一样。点击一下,放大:





6 - Share on Ovi

7 - Share on Ovi



当我们知道我们的朋友已经接收到该文件,我们可以选择删除分享。 如果我们在电脑上丢失了这个文件,我们自己也可以重新下载该文件。





8 - Share on Ovi



这项服务当然可以用来作为在线备份服务,备份我们的电脑文件。但是,尽管对参与测试感到荣幸,但是我个人还是不确定我会用这项服务,毕竟别人可以用简单的密码访问你本来在电脑硬盘上的文件了……



另外很显然的,用这项服务需要下载软件到你的电脑上,以便该软件慢慢的把你电脑上的文件一点点的上传到Files On OVI。



另外这项服务问题多多,我刚刚注册的帐号就无法登陆,在https://account.nokia.com/登录的蛮好,选择找回密码就是我刚刚输入的密码啊?但是用找回的密码依然无法登陆,我真是无语……好消息是这个服务有10GB存储空间……

1 评论:

匿名 说...

还不如用m.box.net,又好用,更好管理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