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星期三

S60:扩展名wgz的文件是什么?N95系统升级以后支持的Widgets?和维信widsets有什么区别?

从N95升级21版软件过去了这么长时间,相信还是没有人真正弄明白升级日志上说的支持Widgets到底是啥?有朋友在S60论坛说是维信widsets,但是N95升级前不就能用维信widsets吗?一个java程序还存在什么支持不支持的啊?还要专门升级手机系统去支持!?

后来反复试验了维信widsets这个软件,不论英文版还是中文版,都慢的像个粑粑……怎么用啊,经常卡一下就是10分钟,注意,是卡的不能动10分钟,分钟不是秒钟,这样的垃圾软件有人真的能用吗?

好的,现在来说说什么才是真正的Widgets,诺基亚给出的专业解释widget是一种web applications即网络程序,就是需要网络支持的软件。后缀扩展名为wgz的文件就是这种程序。目前支持这种程序的有诺基亚N95,N95-8G,N82,N78,Nokia 5320,Nokia 6210,Nokia 6220,Nokia E90。当然某些机型可能需要升级手机系统。而未来的S60 3rd Edition, Feature Pack 2系统机型,不仅支持这类程序,还可以关联在手机待机页面。

而相对维信WidSets仅仅是一种相对兼容性更广的java MIDP 2.0程序,安装以后就能直接在维信WidSets里选择类似Widgets形式的程序来使用。

现在大家明白了吧,那么哪里可以弄到Widget程序呢?目前已经有1000多个widgets程序等你去安装哦。登录http://widsets.mobi/library/ 选择你喜欢的程序安装吧。个人推荐几个Fun and Games项目里的几个官方小游戏孩比较有意思。另外WeatherBug这个天气预报程序比较美观好玩用。


最后声明一下,本博客所有文章都采用CC2.5版的版权保护,强烈谴责CNBETA转载本博客的文章不给出本博客相关文章的原链接。另外希望某些网友转载我的文章的时候给出我作为原作者的博客链接,这一件小事作为对博客作者劳动的尊重,个人觉得一点也不算过分吧?

4 评论:

匿名 说...

才看到你的文章,对不起,我转载的文章。但是转载时有放出原文链接,被cnbeta的编辑给去掉了。

以后不转载到cnbeta了!

匿名 说...

呃......CB的编辑现在那么堕落了?

匿名 说...

CB的编辑早就堕落了~

匿名 说...

这些人称不上是“编辑”,应该是“cv机器”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