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3日星期六

blogger 3.0:给你的博客添加简单的表情图标[紧急修正]

首先感谢作者,方法非常简单,把下面这个脚本添加到你的<head>之下,放其他js文件的地方即可。这个脚本的作用就是把你在博客文章输入的表情符号转换成表情图标,就像很多论坛那样。
注意:第一输入表情符号时要完全在英文输入法下输入。第二,表情符号前要空一格才能显示表情图片。

另外更新了给你的评论框加上快捷按钮(火狐浏览器专用)[已修正] 这篇文章,以便使用火狐那个脚本的朋友表情符号和这个脚本的表情符号统一……

添加脚本如下:
<script src='http://ggpi.008.net/addSmileycn.js' type='text/javascript'/>

强力推荐台湾朋友把表情扩展到了11种的版本:

<script src='http://ggpi.008.net/addSmiley.js' type='text/javascript'/>

添加完毕以后,在你博客文章或者文章页评论输入以下表情符号即相应转换成图标:

原版:
笑脸 输入:-)
不高兴 输入:-(
吐舌头 输入:-P 注意原版为大写P
开口笑 输入:-D
脸红 输入:-$
眨眼 输入;-)

台湾朋友的11种表情版:推荐
• 微笑 :) or :-) :-)
• 大笑 :D or :-D :-D
• 脸红 :$ or :-$ :-$
• 难过 :( or :-( :-(
• 吐舌 :p or :-p :-p 注意台湾版为小写p
• 眨眼 ;) or ;-) ;-)
• 亲亲 :k or :-k :-k
• 火大 :@ or :-@ :-@
• 闭嘴 :# or :-# :-#
• 囧脸 :x or :-x :-x
• 惊讶 :o or :-o :-o

另外原版的表情在某些博客里可能有边框线(台湾版没有此问题),要去除必须在css里,即]]<>/b:skin>上方,
输入以下代码:

.post-body img#new {
margin:0;
padding:0;
border:none;
}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