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日星期四

google:关于Google Earth上的日文“伪满洲国”地标


月光已经考证的相当详细

不过我觉得这个人的用意未必是怀念日本右派,而是用地图解释一段史实。

日本右翼一直想否认的是日本的侵华历史。这个人标注的就是那段历史,中国人看了可以缅怀,外国人看了可以了解当年日本人的罪行。日本人看了可以铭记。

我不觉得这对国人有什么侮辱的地方。我不是很懂google earth的历史图层功能,不过我们也可以在日本上标注古时候的邪马台国等曾经是中国的藩国。

日本人会觉得那是侮辱吗?只有一个民族极端自卑,极端小心眼的时候才会上演的闹剧居然总是能在中国开花。我通常认为日本人弹丸小国很小心眼,很多美国人也这么认为(美国之音上以前有个老外都这么说,看美国的民意测验也表明美国人比较喜欢中国人讨厌日本人的小心眼,美国人认为中国人和他们一样有广大的胸襟,有大国国民的心理。)

但是这样下去,估计以后世界人民想到中国人会说:“他妈的比日本人还小心眼……”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