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0日星期二

google:google放广告的小计谋


那几天屏蔽google adsense的低价广告屏蔽上瘾了,看到有诸如交友,下载浏览器等。后来发现屏蔽以后广告点击单价也没有上升多少,就是开头两天上升的很厉害,后来就不行了,干脆解除屏蔽……

不过这段时间倒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用火狐浏览器浏览博客的时候就会出现很大的下载火狐浏览器的图片广告(小常识: 凡是这种不是google打的广告价格都很低,一般是利用google推介火狐一个10美分到1美元不等的高价格来赚取投放adwords一个广告1美分左右之间的价格差)。但是用IE想屏蔽那个广告就无论如何不显示。我还琢磨着“奶奶的,这个广告也太聪明了吧,居然晓得我要用google广告预览工具屏蔽它,就不在IE里出现……”
对,就是上面这个这个广告……


后来干脆直接把该广告的根网址屏蔽算了。刚刚屏蔽完就转念一想,不对啊,为什么这个广告只在火狐浏览器里出现呢?大家在火狐里点击我的推介是没有钱赚的啊!哈哈,原来是google搞得鬼,那个耍小聪明的广告商自以为可以轻易的赚google推介的广告价格差,他没有想到google还有这一手,让你的广告只在火狐浏览器里显示,这样本身你的广告展示要花钱,然后真的有人点了你的火狐广告你也不仅收不到钱还要倒付钱给google。可谓聪明反被聪明误。我作为用户能说什么呢?这些广告商真是活该!他们广告主的这种广告本身就是实际上从我们这些google adsense的用户的火狐推介这里抢钱的,google就让他们偷鸡不成舍把米,活该!

另外说一下,google自己放的下载浏览器的广告等价格和google推介是一样的,所以无需屏蔽。

我目前认为单价非常低的垃圾广告:( 通过adsense设置里的竞价广告过滤器屏蔽)
zhiji.com
seawan.nyist.net
haowen.net
kucool.com
rescast.org
shurufa.com
soft88.com
wish2real.com

不过每个人网站内容不一样,建议自己安装google 的广告预览工具进行网址查询屏蔽。

不过其实没什么大用,你把博客内容原创好了,很多垃圾广告会自然远离你的博客。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