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星期二

blogger:如何让评论弹出新窗口而样式依然为非弹出窗口式

其实细心的朋友应该注意到了,你在设置里设置“在弹出式窗口中显示评论?”为“是”则点击评论弹出的窗口会是所有评论在上方,发表评论的窗口在最下方,如图:
而设置“在弹出式窗口中显示评论?”为“否”则所有评论在左侧,发表评论的窗口在右侧,显得布局更加合理,不想看别人评论而想直接发表自己意见的人会方便很多。而且右侧最上方还会显示原文的折叠,可以点击打开让评论者回顾全文。如图:

但是问题是一个能弹出,一个不能弹出,所以我们要修改让不弹出窗口的也弹出窗口。
首先当然是设置,评论里把为“在弹出式窗口中显示评论?”改成“否”。

然后找到下面的代码:

<p class='comment-footer'>
<a expr:href='data:post.addCommentUrl' expr:onclick='data:post.addCommentOnclick'>


添加一个 target='_blank'。

找到下面的代码:
<a class='comment-link' expr:href='data:post.addCommentUrl' expr:onclick='data:post.addCommentOnclick'>
同样添加一个target='_blank'
变成
<a class='comment-link' expr:href='data:post.addCommentUrl' expr:onclick='data:post.addCommentOnclick' target='_blank'>
这样即可。

有人说target='_blank'不符合W3C标准,但是现在这个标准实际上不关我们的事情,默认的blogger模版代码里添加反向链接都使用了target='_blank'这个代码,而且目前浏览器也都支持这个代码,所以就不必杞人忧天,直接使用就完了。以后W3C真的成为浏览器绝对标准,blogger也升级过N个测试版本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