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1日星期日

web:个人博客如何实现自己的商业价值

重庆财商登了一篇关于博客的傻文章,大家一起看看:
原文:
说到博客,总是有那么多的话题,而说到博客的商业价值,则更是让人无限向往。诚然,最初的博客多数还是自娱自乐的表现方式,但随着博客的发展,博客的商业价值日趋突出,博主们也从简单的书写感情转变为如何去实现自己的商业价值了,但我觉得,先了解一下博客的商业价值究竟有哪些或许对如何实现商业价值更有帮助!

  下面我就来谈谈博客的商业价值有哪些:

  第一、广告价值。这是最容易让人想到的价值,只要你的博客流量足够大,广告主自然就会找上门的,你就等着收钱好了,呵呵。不过为了这点流量,你可得想尽一切办法才行,不一定很有主题,但一定要有特别引人关注的内容才行,这样才会有更多的人来到你的博客,为你带来流量,其实他们才是带给你财富的人,所以一定要想想他们的需求是什么。
—— 废话,啥都能登广告……

  第二、内容价值。内容转变为商业价值的途径可以是出版。就象上海伟雅老师一样成为一个职业博客,但要想让自己的博文能够转变为价值,首先你得具有很好的文笔和成为某方面的专家才行,所以思量一下自己是否有这个实力再来给自己定一下位吧。
——废话,真能写那么好直接出书或者当专栏作家了,像王朔说的,“我一个字能卖几块钱呢!”

  第三、企业代表。这个称呼或许不一定准确,意思就是一个企业的专业博客写手,受聘于企业,负责企业业务的宣传和推广等等。不知道有没有这种可能,但我觉得博客发展到今天,企业博客也是势在必行,招聘专业的写手比自己去从零开始要好很多,所以这种需求我觉得也是迟早的事情。要求:熟悉行业,善于写作和宣传,博客有一定流量。
——企业博客和个人博客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第四、做生意。如果你确实不知道如何快速的提升流量,也没有太好的文笔,除非你招一个“企业代表”,否则就踏踏实实做生意吧,当然,要想生意好,流量是肯定不能小的,这是博客商业价值的基础,只是说,当你决定以做生意为目的的时候,对流量的要求或许就没有那么急迫了。开始好好宣传自己吧,当有更多人了解你,认同你的时候,生意就上门了。
——麦田上演了个经典案例,写博客写出名了,一是想把博客上总结的东西实践一下;二是想把博客的流量转化成蚂蚁社区的商业广告价值(个人感觉目前博客的招牌也要被砸了,社区也是半死不活……)

  第五、收费。这里说的不是博客提供方收费(比如阿里),而是允许博客主人收费,即收费阅读,这与第二条的内容有点相似,只是这个更多限于网络阅读,但对于要求却与第二条相同,不同之处在于:需要时间!
——第一次听说,钻到钱眼里去了啊……不过目前blogger们都有一定的可行性,因为blogger有个功能能只允许被邀请者阅读……

原文写了5条,其中一条白痴都知道,2条对普通个人博客没有任何意义,第4,5条还没有成功者……

我补充2条,1条是像周曙光一样去调查一些大的诈骗欺骗行为在网上公布,然后等着这些团伙利诱你闭嘴,可以收闭嘴费……

1条是像前些时候我报道的那个10美元卖的模版,你也专研专研blogger技术,做几个超级漂亮的模版出售嘛~~不过一定要把英文学好哦,国内舍得买模版的人肯定不多,等着外国人买吧……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