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星期二

互联网:有人一直奇怪中国网民素质有多低,看这篇文字

新浪的名人的博客还是很有教育意义的,不少中国人必须要由名人来教育,一般人说了他不听,他大脑不动你有什么办法……

上了时代的王小峰同志就经常教育这些小朋友。这不又有篇经典文字教育那些不懂得看“置顶”两个字的小朋友什么叫“文章置顶”。没有这些名人的经常性教育,国内没有大脑的广大网民可能永远是开不了窍的……

摘自 王小峰原文:
前几天,博客为了推销我那本书,破天荒地将那个推销文章置顶了好几天,于是有人便问我:“为啥子不更新喽?”我不回答。今天在上海,又有两个朋友提到这个置顶的文章,说每天打开后,一看到还是那个置顶的文章,就立刻关掉窗口看别的。心里却不停地在骂我,他妈的怎么不写了?

以前有人做过调查,一篇可以用滚动条向下拉的网页,能真正往下看的人只占58%。我为了提醒人们,专门在标题处注明“置顶”二字,但仍有不少人忘记往下看;为了弄个障眼法,我还专门找出一张图,让这篇置顶的文章占满一个屏幕。

后来还有人问我,为什么不更新?我问他:“你看姑娘的时候难道仅仅只把目光停留在脸蛋上么?”那多俗气,一看就是没有品位的人。当然,人们看东西的时候由于思维的习惯和视角的局限,往往只能注意到局部,而忽视了全部。

王小峰原文地址

当然个人以为不是忽视全部的问题,是大脑动不动的问题,置顶两个大字那么清除,为什么就不愿意想想置顶是什么意思呢?说明有些网民看文章的时候是0智商阅读……两个眼睛在动,后台大脑在休眠状态……
就像上次我在网易看新闻说李银河女士呼吁尊重性权利的,结果就有个人在评论里写道“李银河你变态男,想包二奶都包不到。”通篇新闻都在说李银河女士,结果这个网友以及N个支持他的网友就是看不到,或者是看到了因为没有大脑所以无法处理……

0 评论:

发表评论: ☆欢迎灌水☆言论自由☆交流快乐☆